En

柯市⾧率北市府團隊親赴Hotel Collective 參訪交流低碳實踐

全球疫情趨緩,日本於10月起開放觀光自由行,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力拚疫後觀光,率領市府團隊與悠遊卡公司於於12月1日至3日出訪日本沖繩,推廣日台交流並宣傳悠遊卡支付服務前進沖繩計劃。此行亦參訪沖繩首家獲得LEED國際綠建築認證之飯店Hotel Collective,也正是台灣嘉新企業團在沖繩自建自營的飯店品牌,雙方親切交流低碳綠建築之經驗。

沖繩那霸機場睽違2年7個月後再度迎接來自台灣的旅客!因疫情延宕的「悠遊卡前進沖繩計畫」也正式於11月7日起「嗶」進沖繩,全境超過2000個消費熱點提供台灣旅客更熟悉便利的支付方式,新的便利付費方式也引進Hotel Collective,就連入住飯店都能使用悠遊卡付費!

面對觀光動能的復甦,飯店業也做足萬全準備,座落於沖繩那霸市國際通正中心的Hotel Collective飯店更取得「沖繩縣傳染病控制認證」的防疫安全措施標章,提供旅客安全安心的用餐住宿環境。Hotel Collective為嘉新企業團進軍旅宿服務業的第一個自創飯店品牌,2014年取得國際通精華地段土地1453坪,經多年的縝密規劃與設計,樓高13層、配備有260間客房及大型宴會廳的Hotel Collective於2020年初榮耀登場。Hotel Collective是一個能夠提供全方位服務的國際型觀光酒店,其規模及設計儼然成為那霸市新地標,再加上其台資之特殊背景,備受日本沖繩當局矚目及期待,勢將成為在台旅客至沖繩住宿首選!

此次北市府團隊至沖繩考察便選擇下榻Hotel Collective,主要選擇原因在於該飯店為沖繩首間榮獲美國綠建築協會LEED認證的飯店,其環保理念與台北市府所推動之能源政策不謀而合,故此次參訪行程中也安排聽取飯店簡報、相互交流對於低碳綠建築之心得。嘉新企業團表示,Hotel Collective於興建之初即導入LEED 等綠建築設計理念,建築績效符合永續性,積極推動節約能源及水資源節能環保措施,於2020年竣工及營運後,即於2021年6月取得國際綠建築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認證級(Certified),以進行環境管理和生態保護的社會責任。藉由此次交流,雙方團隊相互分享經驗,對於促進更高生活品質的環境做推進有高度共識,期待一同邁向低碳永續願景,達成加乘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