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聯合國全球盟約

嘉新企業團遵循人權、勞工、環境和反貪腐等10項基礎原則,致力實踐聯合國全球盟約(The UN Global Compact)準則。

聯合國全球盟約與嘉新企業團實踐情形對照表

人權

原則一:企業界應支持並尊重國際公認的人權

 

對應內容:人權政策

嘉新企業團認同與支持國際公認之人權標準,並以實際行動體現本企業團尊重與保護人權之責任,遵守公司所在地勞動、性別工作平等相關法規規範,杜絕任何侵犯及違反人權的行為。

原則二:保證不與踐踏人權者同流合污

 

對應內容:供應商管理政策

嘉新企業團透過各類合約要求供應商遵守勞工人權、誠信經營等原則。

勞工
標準

原則三:企業界應支持結社自由及切實承認集體談判權

 

對應內容:人權政策

嘉新企業團提供正向勞資關係與和諧的工作環境,定期舉辦勞資會議,提供暢通的溝通機制,創造和諧雙贏的勞資關係。

原則四:禁止一切形式的強迫和強制勞動

 

對應內容:人權政策

嘉新企業團遵循勞動法令規範且不強迫勞動。

原則五:切實禁用童工

 

對應內容:人權政策

嘉新企業團不非法僱用童工。

原則六:杜絕就業和職業方面的歧視

 

對應內容:人權政策

嘉新企業團遵循勞動法令規範且確保僱用政策無差別待遇。

環境

原則七:企業界應支持採用預防性方法應付環境挑戰

 

對應內容:環境永續

嘉新企業團面對環境永續議題,因應氣候變遷及全球暖化,進行溫室氣體盤查,實施節能減碳及節約用水,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降低對環境之衝擊,管控環境風險。

原則八:採取主動行動促進在環境方面更負責任的做法

 

對應內容:環境永續

建立環境與能源管理系統,訂定持續改善目標。在進行採購及選擇供應商時,考慮高能效及環境保護,以降低對環境的衝擊。

原則九:鼓勵開發和推廣環境友好型技術

 

對應內容:環境永續

嘉新企業團在發展新事業項目時,積極導入環境永續相關之國際品質認證基準或進行相關環境生態保護措施,從建築物的設計、建造與運作方法等層面使其具備友善環境與宜居環境,達成促進健康與生活品質的理念,以進行環境管理和生態保護的社會責任。

反貪腐

原則十:企業界應努力反對一切形式的腐敗,包括敲詐和賄賂

 

對應內容:誠信經營與道德行為

嘉新企業團設有企業誠信經營專職單位,並訂定「誠信經營守則」、「道德行為準則」、「誠信經營作業程序與行為指南」等內部規章以規範任何形式的貪腐行為,並設立檢舉制度。此外,企業團亦於工作規則、相關作業辦法中加強宣導與要求誠信經營。並藉由內部佈達及教育訓練、強化作業規範等,針對企業團全體員工進行誠信經營的推廣與深化,維護本公司反貪腐、誠信經營理念之企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