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嘉新企業團通過SBTi科學基礎減碳目標驗證 承諾2030年減碳42%

嘉新企業團2024年1月正式通過國際氣候變遷權威組織-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SBTi)的溫室氣體近程減量目標驗證,展現對於氣候變遷和自然資源保護的承諾。

嘉新企業團自2023年起開始為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作準備,於去年11月底提交設定「以2022年為基準年,宣示組織內溫室氣體(範疇1+2)短期目標設定為2030年絕對減量42%,亦將開始測量並減少其他間接排放溫室氣體(範疇3)的碳排。」**,和全球七千多間知名企業共同響應全球1.5°C的減碳目標。環境永續一直是嘉新企業團關心的永續核心議題之一,近年來追蹤國際標準並自主性參與SBTi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2023年完成企業團(合併財報100%範圍)溫室氣體盤查後,目前更進一步進行溫室氣體排放熱點分析,推動綠色能源的導入,以展現我們減碳的決心。

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是由碳揭露計畫 (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聯合國全球盟約組織 (United Nation Global Compact, UNGC)、世界資源研究所 (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 WRI) 和世界自然基金會 (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 WWF) 共同發起,主要的目的與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 (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IPCC)一致,促進企業能以更科學的方式,最終目的為達成聯合國巴黎協定的全球氣候目標,設定有助於控制全球升溫1.5C的減碳目標。

 

**溫室氣體範疇說明:
範疇1:由公司擁有或控制的來源所產生的直接溫室氣體排放。
範疇2:來自公司取得和內部消耗的能源所產生的間接氣體排放,一般為電力和熱能。
範疇3:公司以外發生的其他間接溫室氣體排放,包括上游及下游生產、運輸活動、產品原料採購、員工商務旅行、售出產品使用的碳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