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沖繩首間飯店榮獲美國綠建築協會LEED認證 嘉新企業團Hotel Collective首次申請獲佳績

 

嘉新企業團於海外插旗的全新飯店品牌「Hotel Collective」,積極推動節約能源及水資源,降低環境衝擊並推廣綠色概念,導入環境永續理念及環境保護方針,首次申請即獲得國際建築物環境性能評價制度 “LEED”國際綠建築認證,也成為沖繩第一家獲得認證的飯店。Hotel Collective自2020年春開始營運,地點位於日本沖繩那霸市國際通正中心觀光熱點,佔地1,453坪,擁有260間客房,同時擁有那霸市最美的教堂及最高規格的大型會議廳。

        飯店於建築設計之初,在水和能源及永續材料等各方面的有效利用下足了功夫,如使用全熱交換器,減少了空調電耗約10~20% 的負荷;空調則採用VRV變頻空調系統,根據室內溫度自動調節,減少輸出之用電量;採用熱泵製造熱水,以替代鍋爐的使用;利用回收雨水澆灌植栽,以減少自來水的50% 用量;全館照明設備採用調光亮度及跳盞設計的LED燈具,可依現場使用狀況調整亮度,以達節約能源功效。此次也是嘉新企業團繼旗下台灣人之初產後護理之家中山及敦化兩館取得“WELL健康建築標準™”認證後,子品牌再度獲得國際級之建築認證肯定。

 

 

        這一年多來,全球遭受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曾有研究報告指出,傳染病發生的要因是人口劇增和經濟活動急速擴大所帶來的地球溫暖化和生態系統的改變。地球溫暖化也接連在各地對人類進行一場場無聲的抗議,集中暴雨、河川泛濫、森林大火不斷等自然災害,都是在提醒著我們:『守護地球,刻不待時』。作為21世紀企業公民的嘉新企業團也有義務及責任對環境盡一份心力。嘉新企業團一直是一個「關注人的品牌」,走過一甲子,從生硬的水泥到有溫度的旅宿服務產業,一直在ESG永續議題上默默耕耘。對嘉新企業團來說環境永續不應該只是一種理想,“LEED”國際綠建築認證就是對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而“LEED”國際綠建築認證,是針對建築物的永續性基地開發、用水效率、能源和大氣、材料與資源、室內環境品質,從建築物的設計、建造與運作方法等層面打造友善宜居環境,降低對能源之依賴度,提高氣候變遷風險下之企業韌性,達成保護生態環境之社會責任。

 

 

      對於永續經營及環境等企業社會責任,企業責無旁貸。嘉新企業團執行長暨發言人王立心表示:『獲得“LEED”國際綠建築認證對嘉新來說無疑地是一種肯定,肯定我們在落實永續經營的努力。期盼未來,創造經營效益的同時,能夠降低對環境和社會的影響,且創造更多社會價值。』嘉新企業團今後將秉持以人為本的企業理念,繼續朝多角化、國際化的經營目標、創新前進,強化企業韌度,在此同時也將繼續致力環境永續和生態保護。

※LEED (Leadership in Energy & Environmental Design)是指: 美國綠建築協會目標推動建築物能夠具有永續設計與建造。美國綠建築協會以推動領先能源與環境設計而著稱。LEED 是由美國綠建築協會制定,於 1998 年正式公佈,為全美共通性與市場導向式之綠建築評估準則,用以鼓勵永續性建築的發展與實踐,目前亦為國際間使用最廣泛之綠建築評估認證系統

 

LEED官網
https://www.usgbc.org/projects/hotel-collective-naha

 

公司發言人
王立心 執行長

媒體聯絡人
劉郁群
電話:+886-2-2551-5211 分機361
E-mail:yuchunliu@chcgroup.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