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ISTORY

過去至今
嘉新水泥獨具慧眼,掌握市場先機
領先業界,率先打開國際藍圖
致力讓城市變好,也回饋社會美好

2020至今——以人們生活需求為主軸,打造全新的永續世代

藉由嘉和健康生活股份有限公司與雲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全新格局的『全方位健康照護與旅宿服務』,讓人們從新生到年老,無論在何處,都能享受如家般的溫暖照護,讓健康不再是人生中的一種追求,而是與世界一同永續樂活。

2013年起——國際化佈局,邁向循環經濟轉型

現任董事長張剛綸,為讓企業團佈局更加國際化,分散對單一市場的投資風險,支持台泥企業團提出之台泥國際私有化要約案,將嘉新企業團持有之台泥國際股份以換股方式轉換為台灣水泥股份,以策略性持股方式,持續參與台泥企業團的國際化佈局及循環經濟轉型。

2005年起——擴大市場範圍,展開兩岸三地策略聯盟契機

嘉新水泥中國與台灣水泥之香港上市公司台泥國際以換股方式進行合作,率先開啟兩岸三地策略聯盟的概念,憑藉雙方高效率的生產能力、豐富資源相互利用及銷售網路的配合,爭取在大陸市場的領導地位,並在董事長張安平的帶領下,啟動企業轉型工程,開拓市場範圍,提升競爭力。

1992年起——洞察國際趨勢,橫跨兩岸經營

1980年末,董事長張永平體察國際化將成為全球主要趨勢,傳統產業極需尋覓有潛力的廣大市場,率先入中國大陸建立儲槽通路事業及水泥生產銷售網路,經歷10年努力,完成橫跨兩岸的經營體系,使得嘉新水泥中國掛牌上市。

1954年起——五洲牌水泥,行銷全台灣

由名譽董事長張敏鈺先生創立,以五洲牌水泥行銷全台灣,並陸續成立營建、租賃、貿易、港儲槽等事業。